•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08-17 09:39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首先,县人民检察院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同商议保护举措,确保县域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无死角。其次,该院干警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瀵井伤兵转运站、代字营镇英烈纪念碑、善车口战斗纪念广场、县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检查中发现,烈士纪念碑、遗址纪念设施主体建筑维护较好,但个别年久失修、安全防护措施不完善、碑体表面不整洁以及周边杂草丛生等问题影响了革命纪念设施的庄严和美观。
  该院干警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就英烈设施在管理及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当地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并督促其尽快修缮维护,确保英烈纪念建筑设施能够清洁、庄严、肃穆,继续很好地发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作用。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化开展英烈保护行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红色资源的综合保护和管理工作,切实保护和坚决捍卫英雄烈士的荣誉和尊严,为守护县内红色资源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