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五项措施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

时间:2021-08-27 08:24 来源:潼关检察

目前,扫黑除恶工作已转入常态化,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中省市县的部署安排,采取五项措施保障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01

一是严格按照《潼关县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办理工作机制》《潼关县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工作机制》结合我院办理的刑事案件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工作,严格执行受理分流、办理移交等流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到深入细致、规范充分、结论可靠、处理得当,落实相关责任。

02

二是立足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切实提高办案质效,提前介入、发挥侦查活动监督、立案监督职能,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审查力度,实现快捕快诉,并按照制定的线索摸排、提前介入、联席会议等长效机制,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发挥检察职能,抓好常态化下涉黑涉恶案件办理。

03

三是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专业与群众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建立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同时主动深入社区,了解群众参与度、支持率、满意度。

04

四是深入推进深挖整治,在破案攻坚、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行业治理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严格执行《潼关县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的案件线索快速移交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联合办案等制度,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对涉案的“保护伞”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

05

五是严格执行《潼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动打财机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准确把握“黑财”认定标准,既查扣显性“黑财”,又深挖隐性“黑财”,及时固定认定证据,确保执行到位,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依法规范涉案财产处置,切实保护合法财产、合法经营。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