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认识法律和自我保护——潼关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9-25 08:54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县开展“普法进校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9月23日下午,城关司法所联合潼关县公证处在城北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认识法律和自我保护——潼关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司法干警向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的重要性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等几部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主要内容。同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学生讲解了拐卖、绑架儿童,校园欺凌、性侵犯、校园打闹发生的危险后果以及毒品的危害等校园生活中极易发生的潜在危险,以及在遇到这些风险时,如何应对的基本方法和常识,同时教育引导学生识毒拒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良好的禁毒意识,最后提醒大家在遭遇校园危害时,要及时寻求老师家长、警察和法律的帮助。活动结束后,司法所向学校师生赠送了《民法典进校园》法律法规书籍300余本。

认识法律和自我保护——潼关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使学生懂得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远离毒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