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时间:2022-02-12 15:52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推动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队伍的依法行政意识,提升执法监督水平,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2022年2月11日,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会上,通过新旧《行政处罚法》法条对比,学习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十大亮点内容。深入学习了强化行政处罚正当程序、完善行政处罚听证制度、完善法制审核制度、增加非法证据排除规定、新增突发事件执法应对、行政处罚权下放、完善行刑衔接制度、明确没收违法所得范围、确定“首违免罚”原则、延长重点领取违法行为追责期限等方面的具体内容。

此次培训学习活动旨在通过专题辅导,在司法行政系统深刻认识《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行政处罚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