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喜报!潼关县司法局荣获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2-02-18 09:05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渭法办发〔2022〕1号),对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潼关县司法局荣获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七五”普法以来,潼关县司法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先后荣获“全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全市法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为潼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期间,潼关县司法局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推进普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实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学法用法,利用“金城大讲堂”等多个实体平台,广泛开展各类法治讲座、法治专题报告会及业务知识培训会,累计受训干部达2万余人(次)。二是抓牢青少年学生这个“关键多数”的普法教育,为全县中小学校配齐法治副校长,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累计开展校园法治文化活动10场(次),举办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200多场(次)。三是抓好广大群众这个“绝对多数”的宣传引导,累计开展“法律九进”活动近100场(次),开展各类大型主题宣传活动80余场(次),累计发放各类普法读本、宣传资料5万余本(册),手提袋、围裙、年历画等普法物品5万余份(个),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5000余人(次),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潼关县司法局将全力做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全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引导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为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潼关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