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渭南潼关:县政府县检察院建立全省首个“府检协作”工作机制

时间:2022-04-23 08:56 来源:潼关检察

2022年4月20日召开的潼关县委深化改革第十九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潼关县人民政府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府检协作”工作机制的意见》。

该《意见》共包含总体要求、重点工作、落实机制、保障措施五部分内容。《意见》明确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共同服务保障“3+N”现代化产业体系、共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社会治理、共同加强民生领域法治保障、共同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等六大项20项重点工作。提出了需要建立完善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公共利益协同保护机制、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保障协作机制和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等四项机制。制定了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圆桌会议制度、加强常态化沟通协调、成立工作督导落实组等保障措施,保障“府检协作”工作的顺利开展。

建立“府检协作”工作机制是潼关县政府和县检察院加强协作配合,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共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检察机关公正司法迈出的坚实一步,标志着县政府、县检察院初步建立起科学有效的协作机制,形成社会治理和法律监督的工作合力,是潼关县政府和检察院共同推进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生动实践。县政府和县检察院将以此为起点,在机制的框架内,注重实际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和潼关生态功能示范县建设契机,共同推进“生态潼关、富裕潼关、人文潼关、开放潼关、幸福潼关”建设,奋力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