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部署加强队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图)

时间:2022-04-22 09:04 来源:平安金城

4月18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加强队伍安全教育管理部署会,传达学习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加强队伍安全教育管理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全局抓牢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及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潼关县公安局部署加强队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图)

白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潼关公安作为陕西“东大门”的守护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局要责无旁贷扛起自身职责,以“四个务必”确保全县公安队伍持续稳定、不出问题。

一是思想上要极端重视,贯彻落实务必不打折扣。各警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队伍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抓实抓细队伍管理各项措施看成是一切业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穷尽办法保持队伍的强大战斗力,坚决杜绝非战斗减员。尤其是要将部省市公安机关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原原本本传达至每名民辅警,引导全警对标对表各项要求,慎终如始抓好执行。

二是方法上要查教结合,教育督促务必前后兼顾。“前”就是要坚持功在平时、教育为先,充分利用开会、训练、培训等各个时机,将安全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逢会必讲、逢练必说,竭尽全力让每名民辅警牢固树立“安全为先”理念。“后”就是要始终坚持严字主基调,以“铁面无私”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民辅警休息、休假期间的督导检查工作,严防因自我管控不严和思想放松而发生事故案件。政治处、督察大队要定期不定期抽查各警种、部门的请销假手续台账和警纪警规遵守落实情况,督促提醒民辅警严格遵守休假审批、销假报备以及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确保全警休假期间“行为不失范、管理不失责”。

三是内容上要重点突出,关键领域务必全面覆盖。内部防疫方面,要严格执行“公安机关防控标准高于社会面”工作要求,一丝不苟落实各项内部防控措施,全力配齐配全防疫装备物资,扎实做好窗口单位、监管场所、办案场所等重点区域的防疫工作,坚决守住队伍内部零感染底线。执法执勤方面,要严守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在卡点执勤、流调溯源、社会面管控过程中坚决做到公正公开,不开“人情口”,不卖“熟人面”,确保不发生任何涉警舆情。科学用警方面,在保证各项警务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科学调配警力,最大限度让一线执法执勤民辅警得到轮换休整,特别是对身体有恙的干警,要及时安排治疗、休息,尽量不出现带病上岗。

四是目标上要清晰明确,主责主业务必加压加力。各警种、各部门要紧扣十个方面60项具体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认领对接、迅速组织谋划、迅速推动落实。尤其是针对近期各级关于加强社会面管控部署要求,各警种部门务必引起思想重视,立即开展相关工作。校园安全方面,要持续推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迅速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堵塞漏洞、化解风险。重点人管控方面,要深入村组社区摸清各类人员底数现状,逐一分类建档,落实管理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民政、卫健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县不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