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落实护学岗工作部署会议(图)

时间:2022-04-22 09:03 来源:潼关警讯V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工作部署,有力确保潼关县校园安全。4月18日,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全局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落实护学岗工作部署会议,对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落实护学岗工作部署会议(图)

会议指出,各科所队要准确把握当前社会治安和校园安全稳定的规律特点,全面排查整顿各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早发现、及时化解、消除涉校安全风险,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实现 “四个坚决防止、三个坚决保障”的工作目标。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落实护学岗工作部署会议(图)

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科所队严格落实“护学岗”工作机制,加强上下学“高峰勤务模式”与快速反应措施,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建设,加大校园内外治安环境清理整治力度,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二是各派出所、禁毒、交警等职能单位要认真梳理、查找本地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存在的盲区和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同时,扎实做好吸(贩)毒人员的管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自身安全意识;三是各责任部门要克服困难,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治安乱点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同时,适度扩大校园周边防控力度,规范着装,佩戴执勤装备,展现潼关公安良好形象。

最后,白涛也对各科所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校园安全问题不能等闲视之,各单位要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工作的紧迫性,以及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危机意识和使命担当;二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各科所队长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排查各类隐患,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沿途进行定点守护、巡逻防护等工作,力争排查问题不遗不漏,工作落实一盯到底;三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按照职责任务分工、责任分解,落实到位,同时,县局督察大队要安排专人进行巡查,确保校园及周边地绝对安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