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5-11 18:16 来源:潼关警讯V

为深入推进潼关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程序规范,着力解决基层执法突出问题。5月9日,潼关县公安局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工作部署会。启动仪式由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工作部署会

启动仪式上,副局长张凯传达了市公安局关于“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严督导”活动的方案和要求,对法制大队组织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法制大队大队长蔺鹏宣读了下基层送教执法活动方案。白涛围绕2022年第一季度案件执法考评、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案件交叉检查结果的等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基层执法存在的多项薄弱环节,要求法制大队通过执法办案系统、主动深入基层指导督导,围绕民警执法办案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定期进行法律大练兵。希望通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真正使民警在法律素养、规范执法上稳步提升,为实现潼关公安扛旗夺杯追赶超越的工作提供动力。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工作部署会

仪式启动后,法制大队组织学习关于公安部《公安机关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和《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开展办案协作的通知》,要求各执法办案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组织本单位全体民辅警学习“六个严禁”和《通知》的主要内容,将内容学深学透。白涛强调,《通知》和“六个严禁”是公安机关异地办案、协作办案的重要规定,全体民辅警要认真学习相关工作规范和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异地办案协作相关规定要求,不折不扣的执行好、落实好“六个严禁”,严格规范办案协作程序,坚决杜绝违反规定的问题发生。
目前,潼关县公安局“送法下基层活动”已全面铺开,法制大队已主动深入7个派出所、两队走访,听取基层民警的执法难点和办案中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和处理。同时按照市公安局要求,组织县工作呢局领导开展关于公安机关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专项考试,切实推动县局异地办案协作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下一步,法制大队将送法下基层活动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通过考核评查、专题讲座、精准帮扶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规范化水平和能力,为严格规范开展办案协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