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驻南头村法官工作室:助力残障儿童抚养纠纷诉前化解

时间:2022-06-27 10:05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这个叫郭某某孩子的情况我知道,他奶奶在我们法官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那天向我咨询过,我当时也向她释明了相关的法律规定与程序,也一直很关注相关进展情况。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之后的孩子的抚养问题本来就多,何况这个孩子还是个残障儿童。但要想从根上解决这个孩子的抚养问题,除了要走相应的法律程序外,还需要我们多个部门共同努力!”这是潼关法院驻南头村法官工作室张小牛法官于6月23日在残障儿童郭某某抚养纠纷诉前协调处理会上的发言。

图片

据悉,郭某某现年6岁,其父亲已于2年前去世,母亲现已改嫁。目前,郭某某跟随祖父母生活,郭某某存在一级智力残疾,日常生活不能自理,也不能正常入学。郭某某的爷爷奶奶自身患有多种慢性疾病,且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抚养孩子比较困难。因就孩子抚养问题爷爷奶奶与其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郭某某奶奶到法官工作室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十几名来自县政协、政协周军委员工作室、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及驻南头村法官工作室工作人员就诉前处理郭某某抚养纠纷召开协调处理会,协商解决郭某某问题的方案,并实地到郭某某家中了解详情,还当场向郭某某捐款。张小牛法官耐心向郭某某爷爷奶奶释法明理,并安抚他们先安心照顾孩子,各个部门就相关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之后,在张小牛法官带领下,驻村工作室工作人员向附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民法典》等法律宣传资料。

促进家庭邻里纠纷调解于诉前,力争案结事了于诉前,减轻当事人诉累,这样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得到群众的认可。今后,驻南头村法官工作室将继续强化法官工作室制度化建设,坚持重心前移,力量下沉,积极主动依托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诉讼服务,扩大法官工作室为群众办实事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从化讼止争向少讼无讼转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