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夏季社会治安严打严防严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22-06-22 08:41 来源:潼关警讯V

6月20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夏季社会治安严打严防严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从“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就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社会治安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夏季社会治安严打严防严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图)

白涛指出,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北京冬奥会、残特奥会、全国“两会”等一系列重点节会安保任务,为维护社会安宁、护航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县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维护社会安定的任务依然艰巨。各警种、各部门要迅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排查整治治安隐患和突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白涛强调,全体民辅警要深化认识,强化联动,注重宣传,加强考核,全力确保夏季社会治安严打严防严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一是要严打亮剑不手软,迅速形成有效震慑。紧紧围绕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迅速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全力打好专项行动、专案督办、逃犯缉捕攻坚战,打好线索摸排、核查处置阵地战,打好重点整治、源头治理协同战,坚决做到黑恶必扫、除恶务尽。重拳打击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敲诈勒索、欺行霸市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和传统“盗抢骗”犯罪,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聚焦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犯罪,以云剑2022专项行动为牵引,进一步发挥“1+5+N”打击犯罪新机制效能,纵深推动“断卡”、“猎鼠”等专项行动和常态化反诈宣传,坚决做到斩链条、强预警、清源头,最大限度遏制此类案件高发势头,坚决降低群众损失。二是要严防严控不松劲,全力掌控社会面。严格落实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机制,强化党政机关、繁华商圈、学校医院、餐馆夜市、矿山坑口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密切关注各类利益诉求群体和重点人员苗头动向,会同镇办及有关部门做好线索核查、教育疏导、落地稳控工作,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制造事端。要集中组织力量,对容易发生治安问题的农村集贸市场、“城中村”住宅小区、铁路和公路沿线、校园周边等案件高发地区,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三是要从严治理抓规范,减少事故保安全。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为抓手,综合运用“研判会、季例会、现场会、提级督办、考核通报、约谈问责”等措施,全面排查“人、车、路、企、管”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统筹打好“隐患歼灭、秩序净化、信息制导、宣传攻势、协同共治”五大战役,做到隐患动态排查、精准掌控、有效治理、及时化解,全力确保潼关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