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县人民法院助力生态潼关建设

时间:2022-07-12 09:26 作者: 通讯员 张珍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潼关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这是潼关县人民法院助力生态潼关建设的具体举措。

该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就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作出具体规定。县法院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法庭负责全县环境资源类案件的审理、指导、调研、统计报送、日常联络等工作,实现刑事、民事、行政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管理。对破坏秦岭黄河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违法犯罪案件,从快受理,依法打击,强力执行。对破坏秦岭黄河生态环境案件中提起的先予执行、诉讼保全申请,依法审查,及时作出裁定,确保生态得到有效恢复。同时,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法庭加强与检察、公安、有关行政机关沟通会商,强化研讨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实现联动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补植复绿、土地复垦、增殖放流、替代性修复等裁判方式,形成“司法+生态修复”的审执模式,注重宣传,营造共同推进秦岭黄河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

目前,受理的2件污染环境刑事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