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公安:城关派出所闻警而动 主动出击 为疫情防控筑起“防护墙”(图)

时间:2022-08-22 19:01 来源:潼关警讯V

疫情突发,使命必达。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闻警而动,履职尽责,逆向而行,全体民辅警迅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等各个战场,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实际行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为疫情防控筑起最强“防护墙”。
一是加强巡逻防控,提高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城关派出所统筹协调,科学布置警力,通过车巡与步巡的方式,本着不漏一条街、不漏一个人,24小时城区街面巡逻全覆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坚持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零容忍”的态度,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厉依法打击、及时查处各类涉疫类违法犯罪案件,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扩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戴口罩、常消毒、不扎堆、排队保持距离一米以上、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这是近期街面上随处都可以听到的提示音。在核酸检测点,城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管控现场秩序,引导广大群众保持合理距离,有序排队,细心、耐心、热心做好现场安保和群众服务工作,强化宣传和人流疏导,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完成。


三是线下线上相结合,提升全民知晓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模式、核酸检测执勤以及“社区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积极联合城关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扩大防疫宣传覆盖面,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呼吁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防疫等知识,尽量减少外出,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最大的贡献,坚决确保辖区群众的安全和维护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