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县城关街道平安建设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20-07-22 16:2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2019年以来,潼关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委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提升群众安全感、知晓率和满意度,深入排查化解群众矛盾,落实综治建设各种制度,推进平安建设常态化、规范化,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一是周密部署,压实任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工作任务、调度工作进展,制定出台相关文件,与各村(社区)签订综治平安建设年度目标责任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刷写墙体标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播放宣传音频、微信平台推送宣传链接等多举措全方位的宣传,全面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知晓率。



     三是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发挥群防群治队伍作用,充实村居治安巡逻队,包片到人,认真开展巡防,有效打击了各类黑恶势力。

四是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巩固实施3+X综治平安建设镇村两级工作机制,按照“合理解决,困难救助,不合理解释,违法打击”的原则,解决处理了一批综治信访事项,为服务县城、保障县城、发展县城提供了有力保障。
 

城关平安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综治原则,以保证街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为中心,突出治安稳定工作重点,通过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体干部的不懈努力,城关街道喜获县委、县政府“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镇(办)”荣誉。
 

下一步,城关街道将以此项荣誉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平安城关创建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平安建设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新措施,再创城关平安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