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和公益诉讼办案团队获评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时间:2022-09-17 08:38 来源:潼关检察

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的通报》对18个优秀办案团队和27名优秀办案检察官予以通报表扬。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和公益诉讼办案团队扎实推进工作,获得显著成效,获评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潼关县“向阳花”未检工作室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始终将“教育 感化 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 惩罚为辅”的原则,以及“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贯彻落实到未检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县委、县政府及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潼关县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基地于2022年5月31日揭牌启用。该教育基地作为潼关县首家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基地,有效拓宽和延伸了法治安全教育的途径和形式,丰富和充实了法治安全教育的内容,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深化对外协作,以线索收集为先导,以诉前建议为基础,以提起诉讼为重要手段,以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为最終目的,全力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该办案团队办理的三河口黄河河道违法建筑行政公益诉讼案、尾矿库安全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以及督促征收水资源税行政公益诉讼案被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其中督促征收水资源税行政公益诉讼案系全市首个开展此项工作的县检察院,并成功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千案展示”案例。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继续发扬革新理念、精益求精、秉公司法的职业精神,继续攻坚克难、坚守底线、无私奉献,以“求极致”的精神,做优做强做实做好检察工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