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巡特警瞄准“四大核心”全力投入夏季“百日行动”巡控战(图)

时间:2022-09-21 09:46 来源:潼关警讯V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潼关公安巡特警大队在县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瞄准街面巡控四大核心工作,最大限度地将警力部署到路面,全力以赴开展巡重点、治乱点、清隐患、促安全等各项工作,切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铸牢社会治安防控网,推动巡控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百日行动以来,潼关巡特警大队共投入警力800余人次,开展路面盘查360余人次,接报群众求助警情11起,查获酒、醉驾3人,查获各类管制刀具17把,现场工作零失误,处置现场违法对象10余人;支援各个卡口、车站抗疫23人。

一、瞄准作战机制,坚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

百日行动以来,大队全力克服民、辅警减员、警力缺口的问题,以对标工作考核机制落实百日行动,确保工作落地有效。一是深入动员,强力落实。制定巡控工作方案,反复强调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从工作意识、到行动计划、实施环节再到成效落地的全面闭环,以“比赶超”的工作热度强力推动百日行动落到实处。二是压实责任,高频运转。由一把手带头上路武装巡逻、武装盘查,强化示范带动,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填补路面警力缺口;每岗巡逻时长再拉长,最高可达15余小时,巡逻时限到次日凌晨两点。三是严密措施,全力保障。目前对标社会面巡防高等级工作机制,统筹安排全部警力,实施战时“禁酒令”,备勤人员落实24小时响应,做到有召必归,最大限度保障“有生”警力。

二、瞄准街面见警,坚持显性用警、陈兵一线。

以主城区、城区周边为重点,严密落实巡防措施,实施全要素盯防。行动以来,大队路面巡组日均布警上浮30%,巡逻时段拉长,真正做到陈兵一线。一是重点时段全布控。以重点时段无缝衔接的方式,与派出所巡逻警力相互叠加,确保巡特警警力精准投放。火车站武装屯警点在时段内开展半小时一次向外辐射巡防外,另在夜间19:00至02:00将全部巡控时间囊括在内。二是重点部位全巡控。紧盯面上人流密集区域,大队在城区划分三个巡防区域,对每个防区进行最小网格化,确保将每一个巡逻防控点都在巡防范围内。三是重点目标全查控。启动陕西连霍高速陕豫界治安检查站,先后开展一级查控和一级加强勤务模式,强化对东去进京方向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使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车底X光机、安检机等装备,采取人力盘查与技术盘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查控工作,重点对身份可疑、形迹可疑或携带危险品等人员加强盘查力度,做到“嫌必检、疑必清”,从而提升查控效率。行动以来,共启动检查站2次,连续查控勤务长达70余天,共盘查人员21万余人,车辆12万余辆,查获嫌疑对象2人,收缴各类管制刀具17余件。

三、瞄准巡控扫盲,坚持立体巡查、多维联动。

全力落实智慧巡防工作措施,推动快反分队队建设,进一步延伸社会感知触角,强化对巡控盲区的扫盲工作,及时调整街面巡防布局。一是云上巡查。充分发挥巡特警智慧巡防指挥室实战能效,深化“云上巡查”工作机制,每日值班领导及1组视频巡查力量坐镇指挥室,开展6小时日间巡查和4小时夜间巡查,通过视频监控加强对商圈、广场、公园、娱乐场所、夜市排档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线上巡控,利用扁平化指挥平台,确保突发事件及早发现、精准调度、高效处置。9月初大队视频巡查组通过视频巡查发现综合市场夜市街门口有人醉酒闹事,通过指令附近巡逻警力快速成功劝阻闹事人员,移交辖区派出所,及时消除一起当街酒后滋事隐患。二是队所联动。联动派出所巡防警力,强化支街背巷和人流密集部位的巡逻力度,推动巡防工作触角延伸。每周不定期开展3次1、3、5分钟快速反应联动,将快速反应机制落到实处,用在刀刃上。

四、瞄准面向实战、做强支撑。

一是服务核心,全力支援。全体民警、辅警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出动35名警力,成功抵御疫情冲击;倾全大队警力参与部督“5.11”跨境网络赌博专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该案件的侦破受到了副省长徐大彤及副市长魏重光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力开展夏季治安宣传,发放反诈知识和禁毒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367个。二是快反提速,严阵以待。以“零延时”定义处突快反工作,确保全环节无缝衔接。“135”反应时间再提速,在规定时间内力争再缩短,支援梯次警力再明确,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确保实现涉恐、涉爆、涉众等重大、突发、复杂案事件现场先期控制,个人极端等暴力犯罪案件和对抗性、破坏性群体聚集事件及时处置。三是实战练兵、倍增能力。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针对大队民、辅警警务技能实战应用短板,以夏季治安警情为情景模版,紧贴实战,高标准、严要求,将安全控制与带离、单警装备应用和各类警情处置等多个科目纳入日常训练,进一步提高队伍应急反应能力和综合实战能力,为有效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练就过硬本领。

下一步,潼关公安巡特警将持续发力,牟定思路,夯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决战决胜打赢“百日行动”收官之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