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关爱青少年 普法进校园

时间:2022-09-21 09:44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为切实加大校园法治教育力度,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潼关法院法官助理杨柳青9月20日下午到潼关县四知学校开展主题为“关爱青少年”的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上好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课堂上,杨柳青从“法律是什么?”“为什么要制定法律?”“作为未成年人,我们应该怎么做?”“未成年人应该杜绝哪些不良行为?”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学生认识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必要性和违法犯罪的严重性,使大家对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结合青少年实际,她从未成年人应杜绝旷课、夜不归宿、打架斗殴、强索财物、携带管制刀具,不宜进入的场所等十个方面就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做了详细讲解,要求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学生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逐步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全面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安全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