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公安:利剑出鞘、靶向发力,坚决打赢“百日行动”收官之战(图)

时间:2022-09-24 08:40 来源:潼关警讯V

为全面落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百日行动”治安防范攻坚战,提升社会治安防范能力,紧密结合全县社会面治安态势,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

一、以“打”为主,严打社会面违法犯罪

坚持严打总基调,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发力。一是巡逻盘查常态化。“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潼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县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显性用警、科学布警,合理设置执勤点位,最大限度地将警力部署到街面,切实提升社会面管控力度。截至目前,共设立盘查卡点15个,检查车辆460余辆、盘查人员800余人,查获各类管制刀具17余件。二是街面违法震慑化。紧紧围绕夏季治安形势特点,加强快反小组重点街面的巡逻防控,将警力部署在主城区各夜市摊、KTV等容易滋事场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酒后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街面现行违法犯罪,不断强化社会面防控,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严格落实“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巡特警大队采取主动研判,重拳出击的战略部署,远赴福建省,侦办两起偷越国(边)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二、以“防”为重,强化街面巡逻防控

坚持预防为先原则,紧盯重点区域,持续开展“警灯闪烁”大巡防,久久为功。一是以巡建防。结合社会面实际,适时动态调整警力,深入祥和广场、步行街、综合市场、盛鑫国际等商业区域及闹市街区,开展“白+黑、步+车”全覆盖的巡防模式,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全天见警察”,形成高压态势、有力威慑。二是以查促防。主动配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夏季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辖区餐饮行业、宾馆酒店、茶楼、KTV、洗浴按摩等各类场所进行常态化检查,督促业主合法有序营业。三是以治固防。紧盯辖区易发违法犯罪行业场所,不定期、突击性、轮回式开展集中治安大清查。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警力800余人次,共清查出租屋1533间,宾馆57家次,娱乐场所3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5处。

三、以“宣”为本,加强群众教育宣传

坚持宣传总动员,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基层,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真抓实干。一是深入学校推进学生宣传。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学校,现场普法、现身说法,加强辖区学生防拐骗安全教育及夏季防溺水安全意识宣传,切实筑牢学生发生意外的“安全堤”。二是利用无人机广泛宣传。每日进行一次无人机反诈宣传。利用无人机自身优势,循环播报通俗易懂的反诈标语,让反诈宣传飞向空中、辐射地面,让广大群众在“耳目一新”的同时真正将反诈知识“深入人心”。三是反诈宣传走进核酸检测点。本着“多宣传一人,就少受骗一人”的工作理念,结合夏季百日行动的开展,利用在核酸点位执勤维护秩序的同时,进行反诈宣传,让反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反诈宣防走访2000余人,反诈APP安装634人次。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收官之际,潼关公安巡特警丝毫不懈,持续拴紧“治安防范”紧箍咒,用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利剑出鞘、靶向发力,决战决胜打赢“百日行动”收官之战,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