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疫”不容辞 “潼”心战“疫” 这就是疫情防控中的检察力量

时间:2022-11-12 09:00 来源:潼关检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潼关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对该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院干警们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火速下沉,“检察蓝”化身“战疫白” ,“志愿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多次前往方舱隔离点、包联的检察小区及金城家园小区、核酸检测点实地查看,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看望并鼓励坚守在一线的检察干警,详细了解方舱隔离点隔离人员具体情况及检察干警值班值守情况、小区人员和车辆进出情况、核酸检测点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交流询问了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检察干警近期以来坚守一线、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十里铺村是潼关县唯一的高中风险地区,为守好疫情防控前线,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彦荣主动请缨前往十里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他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协助做好人员转运、核酸检测、各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区域消杀等工作,努力确保高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小军带领四名检察干警迅速成立方舱疫情隔离专班,到达方舱隔离点的当天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牢牢筑在抗疫一线。在方舱里,专班干警主要负责隔离人员登记、信息上报联络、后勤保障、给隔离人员送餐、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支持等任务。在工作中他们细致耐心,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为隔离人员提供了更加精细精准的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全天候奋战了一个月时间。

作为该院派驻秦东镇寺角营村的第一书记,陈尚伟也积极投身到寺角营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值守执勤、为隔离人员提供物资保障的同时,还协助镇干部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入户上门的方式,引导村民形成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聊天、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意识。

除此之外,连日来,该院全体检察干警按照院党组统一指挥调度,主动担当作为,分别前往包联的检察小区和金城家园小区、核酸检测点,做好值守执勤、核酸检测秩序维持、进出小区人员信息登记、物资配送等工作。他们当中,有的干警多次前往包联小区逐门逐户进行信息登记、为小区居民发放出入证;有的干警拿着小喇叭,一遍遍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有的干警每天都要重复几百遍的“您好,请出示出入证,测一下体温,再扫一下健康码、行程码,给我看一下,谢谢配合。”他们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始终坚守岗位,毫不懈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为民情怀,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检察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体现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坚决当好“守门员”,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大局,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守好健康屏障,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