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因“疫”而动 防“疫”有我——潼关县司法局“三支队伍”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12-03 09:12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自全县疫情防控战斗号角吹响之后,潼关县司法局积极主动作为、谋划部署、狠抓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力量,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充分发挥“三支队伍”作用,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员”把稳基调,主动作为定人心。疫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局机关、司法所、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出动,第一时间进楼入组、进村入户排查风险地区来返(潼)人员,建立第一手信息台账,切实做到“一户一表”精准管理。及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优化防控二十条”政策宣传,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公安、融媒体等部门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彻底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

“先锋队”奋勇向前,服务群众作表率。全县司法行政干警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城区疫情防控一线奋勇向前、勇挑重担。全局向育贤小区、世纪小区派驻两批党员干部队伍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为小区居民、门店住户做好小区出行政策解读、风险地区行程查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来返潼管控措施落实、米面粮油物资采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工作。这些细而琐碎的工作需要长久不衰的耐心和一丝不苟的细心,潼关县司法局真正做到了让群众自主“派单”,要干部响应“接单”,多方协调各方资源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消除群众需求痛点难点。

“主力军”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显担当。自全县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潼关县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不顾身边危险、不惧寒风凛冽、不喊身心劳累,他们在防控区、在卡口处,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做细做实做好组织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作为牵头部门迅速联合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统计局和县水保移民中心等部门成立“潼关县太要外围防控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规定,确保防控区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外溢的严密防线。在省市县交界卡口处,司法局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与镇村干部、公安干警、退役军人、医护人员、志愿者严守交通要道和关键路口,对往来车辆和人员严密排查、详细登记、逐人测量体温,严格管控辖区进出人员和车辆,消除潜在传播风险,把牢入“潼”第一关。

时近年末,疫情又起。凛冽寒风中有他们在交通卡口查验车辆的身影,长夜漫漫里有他们在防控区执勤巡逻的背影,明灯照耀下有他们在乡村社区伏案统计信息的痕迹,回首凝望时还有他们在驻守小区为群众点亮的“安全灯”。他们是谁?他们是子女的父母,他们是父母的子女,但他们更是潼关县司法行政干警,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各自的岗位上彰显着“司法行政 服务为民”的初心。只为的是,让潼关县“司法行政蓝”守护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