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依法防疫显担当 司法筑牢防护墙

时间:2022-12-06 08:34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潼关县司法局主动担当、周密部署、靠前服务,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以“四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打赢全县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安排司法局全体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并对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职责,司法干警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二是紧盯重点环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司法干警们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好小区住户核酸检测、风险人员居家隔离等措施:包联小区值班工作人员不畏严寒,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其他人员不出小区,在小区不聚集、不串门、不遛弯;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提前布置检测点、现场维护秩序,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有序组织小区住户按单元顺序错峰下楼参加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潼关县司法局将疫情防控和普法工作有机结合,在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之际,以县委依法治县办名义下发了2022年宪法日宣传方案,要求全县上下加强对宪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持续推送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疫情动态、防疫小知识,在重点路段上安排警车进行巡逻、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规定,通过多角度引导、广范围覆盖、高频度宣传,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积极营造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服务保障,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群众不能外出,日常生活的物资便成了“一道难题”,司法局安排专人负责收集统计包联住户所需物资,并与超市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对接,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不断档;碰到个别住户需要购买药物、取暖设备等物品的,司法干警们多方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的需求,以实际行动做好群众物资保障工作。此外,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公证、法律援助、行政复议等工作职能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通过法律手段、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司法局将结合职责职能,在科学有序防控疫情的同时,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运用法治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请广大群众积极学习、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主动配合和支持防疫工作,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