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华山“利剑”专项行动成效斐然

时间:2023-02-22 09:34 来源:潼关警讯V

近期以来,潼关县公安局按照市公安局华山“利剑”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紧盯刑事打击目标任务,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全面启动“1+5+N”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机制,全警集结、兵团作战、聚力攻坚,刑事打击工作成效卓著。

一是千里奋战,重拳严打电诈犯罪。依托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警种联动、集群作战,成功破获本地现发电诈案件6起,带破外地电诈案件70余起,先后转战辽宁、云南、湖北、福建、江苏、吉林、河北等10余省,抓获涉诈嫌疑人22人,扣押作案手机10部,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追赃挽损80余万元。2月20日,历经多方努力,成功劝返缅北涉诈高危人员杨某。

二是雷霆出击,集中攻坚涉毒案件。全市禁毒“清源断流—2023”暨破案比武竞赛动员部署会后,潼关县公安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单位闻令即动,第一时间摸排线索、掀起攻势。2月以来,累计行政拘留1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抓获涉毒网犯1名,刑事拘留1人,起诉3人。

三是扩线深挖,纵深打击商业贿赂。在去年成功侦破郭某心非国家工作人员商业受贿案的基础上,全面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创新打击战法,2月17日,通过深入研判、缜密摸排,再次破获一起横跨2省6市的商业贿赂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人,追缴涉案赃款75万元。目前,已抽调精干警力赶赴东北,进一步深挖案件线索。

四是数据赋能,全力推动追逃缉凶。综合运用大数据核查、人像比对和传统手段,坚持“一人一档一专班”“一案一析”制度,定期召开研判会,逐案研判、逐人分析,想方设法收集逃犯照片、信息及其重要关系人情况,全力推动追逃清网。截至目前,共抓获网上逃犯16人,其中,本单位上网逃犯11人,外单位上网逃犯4人,历年逃犯1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