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境外涉诈高危人员逼投劝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22 09:35 来源:潼关警讯V

为适应新形势下中、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刑事打击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九场硬仗”之违法犯罪歼灭战,开启潼关公安扛旗夺杯新征程。2月20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召开了境外涉诈高危人员逼投劝返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华山“利剑”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云锋及刑侦大队、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云锋首先通报了全县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按照上级公安机关“云剑-2023”、华山“利剑”等打击电信网络犯罪行动的工作要求,结合潼关实际,通过了县公安局《电信诈骗案件侦办机制及2023年打击目标任务》,并要求各科所队要充分运用“1+5+N”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新机制,汇聚全局优势资源和精干警力,以打击电信诈骗及背后的黑灰产业链为重点,集中警力攻坚,集中资源破案,坚决做到斩链条、强预警、清源头,最大限度扩大全链条打击,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全力挽回群众损失,提升我县社会面打防管控效能。

最后,白涛就2023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强调,一是建强一个指挥大脑。合成作战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实效化运转。建强一个中心,服务电信网络刑事犯罪打击工作;二是探索技战法。结合县公安局“1+5+N”打击犯罪新机制,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继续探索新技战法。加强统筹,要继续创新工作架构,迎难而上。做到每案必研判,梯次打击,集中收网。培养打击电诈人才,立足本地打全国。三是以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引领全局刑事打击工作,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强大攻势。要集中优势警力,加强研判,攻坚克难,全面发起打击犯罪新高潮,以打击犯罪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