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潼关县举办民营经济人士法律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3-03-02 08:48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全面实施,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主动服务潼关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管理,切实提高企业管理者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治企”能力,3月1日下午,县司法局联合工商联举办了潼关县民营经济人士法律知识培训会,特邀陕西恒同律师事务所刘冲律师为与会人员进行授课,县司法局副局长马丽丽主持会议,全县民营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刘冲律师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管控”为题,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劳动用工、企业经营管理、合同订立及履行等环节易发的法律风险问题,结合司法实践,重点讲解了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具体事项,有效加深了企业管理者对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引导企业干部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增强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授课结束,刘律师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接受法律咨询,认真听取大家的提问,耐心解答并提出合理建议。司法局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宪法》《民法典进企业(扫码试听版)》等普法宣传读本200余册(本)。

培训结束后,县司法局副局长马丽丽强调,企业管理者要注重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践行法治原则,把学法用法当作日常工作和修身养性的一部分,尽可能地学习掌握政策法规和相关法律知识,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注重提高依法办企、依法生产经营的能力,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防范生产经营风险,维护自身权益,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此外,马丽丽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司法局将立足工作职能,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和需求,继续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者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用法治力量为企业保驾护航,为推动我县法治社会建设、民营经济蓬勃壮大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