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8 09:44 来源:潼关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要求,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提高困难妇女群体对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知晓度,增强妇女群体的法律维权意识。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明德公园开展了主题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司法救助宣传手册,对“什么是司法救助”“司法救助的对象”“申请司法救助需要提交的资料”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份。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困难妇女司法救助的宣传力度,持续加强与县妇联的联系配合,建立健全线索移送、联合回访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和妇联的各自职能优势,加大救助力度,以依法能动履职更好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努力在司法为民中传递检察温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