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五大提升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13 08:38 作者: 记者 彭斌 来源:渭南日报

3月8日,记者从潼关县乡村振兴局了解到,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该县制定印发了《潼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大提升”行动方案》,聚焦重点工作,锚定目标、压实责任、高效统筹,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提升行动。继续实施“123+N”防返贫监测模式,对监测对象做到“排查全、预警早、纳入快、帮扶准、消除隐、数据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开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提升行动。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帮助有劳动力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让搬迁群众有收入、能融入、逐步能致富。

开展产业帮扶提升行动。立足乡村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做好优新“土特产”文章,推进庭院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发农业多种功能,以潼关肉夹馍、软籽石榴、花椒、生猪、中药材为依托,加快延链补链强链,鼓励脱贫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

开展驻村帮扶提升行动。持续完善“选、育、管、用、考、奖”管理机制,因村施策,提高驻村帮扶计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提升行动。加强稳就业技能培训,强化劳务协作对接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加强镇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持续开展各类就业行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