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落实落细“三个年”活动 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3-03-21 09:19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赵凯凯 来源:渭南日报

3月14日,记者从潼关县乡村振兴局了解到,为确保“三个年”活动落实落细,该县坚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为主线,将“三个年”活动与五大提升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加强管理,项目实施高质量。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效益为本。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高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比重,今年以来,先后两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联审工作专题会议及专项工作会议,建立完善了2023年度项目库。做好“土特产”文章,联村联镇发展壮大软籽石榴、潼关肉夹馍、花椒种植、生猪养殖、林麝养殖等乡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保障高质量项目落地。

提振信心,营商环境新突破。坚持多措并举,强化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规章制度,对重点工作的受理流程、时限、程序进行统一规范。在全县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活动,帮助村民有效化解难题,同时提供一定的代办服务。鼓励更多的乡贤能人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

持之以恒,干部作风能力再提升。紧紧围绕转作风、增效能、促发展的工作原则,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局机关开设了“乡村振兴大讲堂”,同时下发了2023年度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方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深、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纠作风顽疾、补能力短板,使作风硬、本领强成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的鲜明标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