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群众网贷险被骗 民警及时出手止损

时间:2023-03-25 08:39 来源:潼关警讯V

“我是公安局的,您涉嫌金融犯罪...”、“您的基金有问题,需要将钱转到安全账户”......这些都是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但还有很多人差点中招,民警硬核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不准说删!”

90911b8070514feebd1aceece8d434c1_noop

3月23日12时许,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称其在手机上下载的安逸花App,链上会App,对方客服称其银行卡打了三次款无法使用,让其在银行卡里充1500元钱,看是否银行卡能正常使用。经过一番了解,民警为报警群众耐心讲解了关于反诈的一些知识,现场卸载了不良软件5个,并指导其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成功阻止了一次群众被骗机会。

bdc077bba8f944cd8aadb1b4cabd1cad_noop

3月23日16时00分,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称其在手机上下载的开心花App,对方客服让其在银行卡(对方提供的账号)里充10000余元钱,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意识到该群众遭遇的正是“网上贷款”类电信诈骗,于是提醒他立即停止操作,切莫上当受骗,并耐心为其讲解反诈知识,现场卸载了不良软件1个,并指导其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成功阻止了群众10000余元被骗,保证了人民财产安全。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愈发活跃,为进一步筑牢辖区反诈防线,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立足实际,坚持宣传与劝阻双管齐下,铆足干劲,力争跟诈骗分子斗智斗勇,全力守住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民警提醒:违法犯罪分子诈骗手段花样不断翻新,为了您和家人的财产安全,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要核实,提高警惕,才能有效预防电信诈骗,遇事保持冷静,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