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化解“家园”矛盾 守护校园安全

时间:2023-03-24 09:40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怀爱园之心,办利民之事!”十个金色大字印在鲜红的锦旗上,表达了太要镇中心幼儿园对太要司法所最真挚的感谢之情。近日,太要司法所成功调处化解了一起辖区幼儿园因校车司机与家长产生的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园所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7793ea4c132c42ad9a03297bbd45040f_noop

事情发生在2月16日早晨,家住太要镇老虎城村的王某送其孙子到校车停靠站点等待校车,当时只见校车迎面驶来,本想着等校车停靠稳妥后让孩子上车,然而校车司机掉头后并未停下,王某着急追车不慎摔倒在地腿、手和衣服都破损了,这时校车司机冯某停下车让老人自己把幼儿送到车上,并没有理会老人受伤情况。17日王某来到太要镇中心幼儿园与园长沟通情况,强烈要求赔偿其破损的衣服、医药费以及更换校车司机,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只好找到太要司法所所长申请调解此事。

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罗刚本着以人为本,以和为贵的调解理念,公平公正的与王某及幼儿园进行了沟通调解,最终由幼儿园及校车公司对司机冯某进行批评教育,并给王某购买药品和衣服,王某对此结果表示满意。至此一起影响校园稳定环境的纠纷得到及时有效的化解,同时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理解与支持,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