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禁毒:禁种铲毒不停步 踏查宣传守净土(图)

时间:2023-05-07 08:49 来源:潼关警讯V

为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抓实、抓细、抓深,营造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氛围,结合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的部署,5月5日,潼关县禁毒办根据“两大专项行动”的安排,联合林业局、城关街道、秦东镇及相关警种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织密织牢禁种铲毒防控网。

在踏查行动中,工作人员逐村、逐户、逐地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村民宅院、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闲置院落、花草地块、蔬菜大棚、封闭院落等重点区域进行逐片、逐地、逐户踏查。截至目前,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在开展踏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宣传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有关法律法规和禁种铲毒知识,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禁毒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潼关县禁毒办将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不断加大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扎实筑牢禁毒思想防线,确保实现全县“零种植”“零产量”目标,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