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岳渎派出所积极开展校园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3-06-02 08:29 来源:潼关警讯V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潼关县公安局岳渎派出所深入多所学校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5月30日,副所长罗海宏在潼关三中有针对性地给在校学生及老师带来了一节生动又深刻的电信宣传法治教育课。讲座中,罗海宏向师生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套路,重点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通过对在校青少年学生进行法治教育,不断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手段的鉴别能力,积极同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在大风车幼儿园,罗海宏及同行民辅警在校园内开展了校园电信诈骗宣传,对校园周边家长及群众发放了电信诈骗宣传单,对常见的假冒公检法诈骗、刷单类诈骗、杀猪盘诈骗、游戏诈骗的方式、步骤、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反诈知识“划重点”,用最直接的方式向师生及家长讲解反诈知识,并通过“我问你答”互动环节加深对反诈知识的理解,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讲给身边亲友,实现了反诈知识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良好效果。

最后,副所长罗海宏就夏季防溺水、防欺凌及交通安全逐一进行叮嘱强调。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及家长对新型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提高了防骗的警惕性,同时,通过向师生普及反诈知识,为构建无诈校园筑起了安全防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