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监督入矫宣告仪式 严把社区矫正“入口关”

时间:2023-07-24 10:49 来源:潼关检察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督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规范性、严肃性。7月20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对潼关县司法局组织的一起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仪式进行了全程监督。

宣告仪式上,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告知书》,宣布社区矫正对象正式进入社区矫正阶段。城关司法所负责人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服从管理,以及违反规定应承担的责任。社区矫正小组成员代表表示将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方案要求,积极配合司法所共同做好相关工作。检察人员强调矫正对象要定期向司法所汇报,积极参加法律法规等学习教育,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对象承诺将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通过对入矫宣告的监督,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震慑作用,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强化对社区矫正执行的检察监督,助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