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政法机关“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评议”汇报会(图)

时间:2023-11-08 08:54 作者: 通讯员 付淑梅 来源:潼关政法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付淑梅)11月7日,潼关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政法单位,向受邀的50余名县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了今年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迪,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雷建利,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薛战军出席会议。各镇(办)党(工)委书记,人大办、政协办、组织部负责同志,政法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各单位领导汇报了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征求了“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汤宏卫、王新军、王鹏等10名代表、委员踊跃发言评议,对政法各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领域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县政法机关要主动加强与各位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不断强化建议意见的督导反馈,努力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积极为各位代表委员履职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让各位代表委员满意、让平安成果惠及全县每一位群众。

他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理、汇总和消化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深入研究改进加强的具体措施,抓紧建立任务台账和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本次会议成果得到有效转化。

他要求,政法各单位要抓好宣传走访。运用巡回广播、进村入户等形式,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满意度。法检两院要发挥职能作用,公正高效、主动作为,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公安局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治安巡逻,总结固化“夏夜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打击整治常态长效,以实际行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司法局要发挥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职能,探索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从源头上化解各类矛盾问题。

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雷建利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齐力共建法治平安潼关;三是全力助推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同时,欢迎各代表、委员以各种形式提出更多更好的宝贵意见,力促平安潼关建设水平迈上更高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