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法院:老腔巡演进乡镇 平安建设入民心

时间:2023-11-10 10:06 来源:潼关法院

11月9日下午,由潼关法院与西北综勘黄河老腔艺术团共同打造的老腔剧目《人民法院为人民》,在秦东镇寺角营村楷模广场拉开序幕。

该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黄河老腔加快板的形式呈现,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述了潼关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判决断纠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维护社会安全秩序的司法为民故事。潼关法院干警周纹露、解红军与黄河老腔艺术团热情投入,精彩演绎。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集知识性、法律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既让群众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又宣传了平安建设工作。

在演出现场,法官干警们向群众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手册、平安建设宣传品。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永龙向群众汇报了法院工作情况,宣传平安建设新举措、新成效以及民法典、黄河保护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内容。广泛征求群众对平安潼关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号召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树立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此次平安建设老腔下乡巡演引发群众热烈反响,表示黄河老腔下镇村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对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很大帮助,希望此类活动能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一直以来,潼关法院高度重视平安建设普法宣传工作,多次深入包联村镇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平安建设走村入户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传递司法正能量。今后,潼关法院将继续守土尽责,坚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老腔下乡巡演将陆续到各镇(街)进行巡回表演。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