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交警潼洛中队大力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11-22 16:18 来源:潼关交警

为切实深化“一盔一带”整治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22日,潼关交警潼洛中队长吕江涛调整警力部署,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的劝导、查处力度,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整治中,针对辖区电动车、摩托车骑乘车辆交通乱象,始终盯紧违法“症结”,突击加大电动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信号、随意横穿道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同时,向驾乘人员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导电动车驾乘人员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彻底纠正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陋习,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全力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