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警民同心·平安共建】潼关公安:以演训促实战 筑牢绿水青山“防火墙”

时间:2023-12-08 11:49 来源:潼关警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日,潼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深入岳渎景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暨实战演练活动。全体森林派出所民警及岳渎景区防灭火队员共3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实操训练”的方式,分为培训、演练、宣传三部分。培训会上,特邀县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副主任任壮民授课,通过对火场急救、安全防范、扑救方式的讲解,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森林防灭火知识,全面提升了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突能力。随后,森林派出所所长亢凯迪通过操作无人机及风水灭火机,从发现火情、应急响应、安排部署、集结队伍、火场扑救等各个环节组织进行实战演练,全面普及了森林火灾预判、突发事件处理、自救互救能力以及装备使用维护等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全体森林派出所民警在景区主要路段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五进”活动,为群众普及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法规和防火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县森林火灾扑救指挥协调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火险火灾扑救处置能力,为守护好绿水青山,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