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学习身边榜样】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朱阳先进事迹

时间:2023-11-27 10:30 来源:潼关检察

朱阳,女,1994年出生,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2022年进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现任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书记员。

坚定理想信念,永担青春使命

该同志思想觉悟高,党性及组织纪律观念强。在工作和生活中,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学习者和践行者。工作以来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定,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集体学习,主动开展个人学习,做到兢兢业业工作、清清白白做人。

强化自身本领,做到学以致用

“看到身边的检察官办理每起案件时严谨细心、尽职尽责的样子,我都备受鼓舞”。她深知,民行检察工作关乎民生,扎实的理论业务知识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自己必须要保持“唯进步,不止步”的学习精神。为了提升书记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她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培训,在实践和努力中学,认真向领导和同事学习请教,细心学习检察官的办案风格和技巧,认真研究民事检察监督业务,坚持时常阅读法律法规及相关法律刊物,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学习最高院发布的指导案例,熟读《民法典》,做到学以致用,很快与检察官达成默契配合,成为检察官的好帮手。

贴心为民服务,做到尽职尽责

民事检察支持起诉职能是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日常工作中她勤于钻研业务,经常主动与县法院相关庭室沟通联系,并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寻找支持起诉案件线索以帮助弱势群体依法维权。在协助检察官办理24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和两位80多岁的老年人追索赡养费的支持起诉案件中,面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她能够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发挥与群众贴近的优势,耐心细致地接访、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配合检察官找到矛盾点化解矛盾纠纷,使当事人在检察办案中充分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作为一名书记员,无论是案件信息的准确无误填录、法律文书的拟写、协助检察官走访调查或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她总是乐此不疲。责任心极强的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院里宣传、植树等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执勤,休息时间也能热心为群众服务,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会有她的身影。在事无巨细的工作中,她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将每件事都处理的井井有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一如既往地带着对检察事业的无比忠诚与热爱,一路向前,一路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