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宋晶先进事迹

时间:2023-12-18 10:37 来源:潼关检察

宋晶,女,汉族,1994年9月出生,自2021年8月到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负责办公室公文处理、内勤、后勤管理等工作。

办公室作为全院的中枢机构,既有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又有传递信息、辅助决策、把关定向的参谋助手作用,对每一名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有很高的要求。宋晶同志到办公室工作后,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她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力武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以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同时,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提高,把每项工作都当做对自己素质和能力的检验和挑战,在学习中增强了解决问题的本领,经过两年的实际工作的磨练,已走过了从不熟悉、不适应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的过程。

宋晶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不论是办公室日常工作、接听电话、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安排的临时工作,还是收发文件并按照领导批示及时上传下达,她都是耐心细致地处理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对领导安排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能快速高质量完成,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每一位同事和每一项工作,这种平和的心态使工作质量快速高效。签收文件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却需要极大的责任心和耐心。她认真总结公文处理的特点、分析公文处理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出了一套公文签收、登记、流转、回收、分类保存的新经验,既保证了文件保存的完整性,又方便查询。每天重复性的工作乏味枯燥,但它是一项服务性极强的工作,它的职责是及时高效的传递信息,传递政令,所以这份工作时效性非常强,遇到紧急文件,不管是否是上班时间,都必须第一时间签收并及时向领导汇报,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收文传递,上传下达,脚步不曾有一刻停止,奔走于办公楼里每个办公室,这是一项谁也不想干更不愿长干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平平淡淡的忙碌。

每天早上她急匆匆的送完孩子上学,然后尽早赶来单位,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去看是否有紧急会议并及时通知到位,提早把该送到领导那的文件分类准备好,以最高的效率赶在领导外出开会前把文件的送到并及时处理,有时甚至顾不上吃早饭,有一次因为早上来不及吃早饭,在全体干警大会上,她因为低血糖导致头晕胸闷差点晕倒,但是仍然坚持到开完会才向领导请假,在大家都以为她会在家休息的时候,她也只是回家简单缓解了一会,就又返回自己的岗位忙碌起来。她说,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完,也没有做好交接,实在不放心,得来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交接,以免误事。她的这种极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保证了机要工作的高效率,值得我们每个人借鉴和学习。

自今年3月份以来,宋晶同志主要负责办公用品以及仓库管理和生活后勤保障工作,她始终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出现的问题,自己能解决的就积极、稳妥的给予解决,对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向部门负责人请示。后勤采购工作千头万绪,她一直要求自己做到“后勤保障,物尽其用,杜绝浪费,工作所需,文明高效”的工作原则。做到有计划及时地申购办公所需用品,做到不浪费,无过多存货等情况的发生。为各科室做好服务,能及时、保质保量送去各科室所需办公物品。月月盘点,对库内物品熟悉、清楚。从机要工作调整到后勤保障工作上,宋晶同志始终不变的是高度的责任心和极大的耐心、细心。

曾有人将办公室的工作用“烦顼”一词高度概括,把办公室同志比喻为老黄牛,她觉得这是一种赞美,一种肯定。老黄牛是一种精神,一种难能可贵的奋斗精神,她不是碌碌无为,不是不思进取,更不是软弱无能,而是爱岗敬业、是忠于职守、是无私奉献。她贵在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贵在任劳任怨,服从大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也将继续以这种心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