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举行“警宝进警营 共庆警察节”活动

时间:2024-01-10 08:35 来源:潼关警讯V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警宝与警爸警妈的情感交流,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2024年1月5日,潼关县公安局以“警宝进警营 共庆警察节”为主题,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10余名警宝齐聚警营,用童真的眼睛“探秘”警营生活,零距离了解爸爸妈妈热爱的公安工作。

“警营是什么样子?”“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怎么样?”对小朋友来说,警营是个神秘而威武的地方,很多小朋友都有一个小小的警察梦。

第一站,警宝在警爸警妈的带领下签到进入活动室,警宝们一同观看了《黑猫警长》动画片。交警大队夏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利用“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斑马线、生命线、过马路前看一看”等宣传卡片内容对孩子们开展宣传教育、有奖问答活动,让小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第二站,在民警的带领下,警宝们参观了“警营大脑”指挥中心,通过“警歌传唱”“安全互动小课堂”“警趣动画”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形式有效拉近小朋友和民警间的距离,祝福小贺卡、小糖果、小礼物全面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纷纷踊跃投入到精心准备的环节之中,在欢声笑语中普及法律知识、急救知识和冬季防火、防电、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常识,并宣传了如何在发生危险时如何正确拨打110,潜移默化中将安全知识和正义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中。

“110警察节,祝爸爸妈妈节日快乐!”活动在警宝们真诚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这个特殊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不仅让警宝们在参观交流中大开眼界,更是对父母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增进了广大民辅警家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同时,通过丰富多彩、趣味性强的小游戏,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个性差异,学会包容接纳,掌握沟通技巧,让警宝和警爸警妈在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综合抗压能力,有效缓解了民辅警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强了民辅警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全面提升了民辅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感受到潼关公安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