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持续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

时间:2024-01-08 17:11 来源:潼关法院

“太谢谢你们了,这是我好几年的工资,终于要回来了”申请执行人冯某某向执行干警激动地说着。

事情回到2019年初,冯某某到某公司入职。因某公司常年未向其发放工资,在索要工资无果后,冯某某从该公司离职。2023年5月冯某某向潼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裁决书认定被申请人某公司拖欠冯某某近12万元的工资及经济补偿。在仲裁裁决书生效后,某公司仍未支付冯某某的工资,冯某某于2023年8月向潼关法院申请执行。

图片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迅速展开财产调查程序,未发现该公司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后经执行干警不懈努力,终于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某取得联系,对其开展思想工作:一方面向何某讲述劳动者法定权益,另一方面向其告知拒不支付劳动者工资应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谈话,何某悔悟,并且表示会积极履行工资支付义务,最终全部结清拖欠的工资款。在执行案款全部发放后,冯某某激动夸赞执行干警工作高效。

一句致谢,传递的不仅仅是当事人的感激之情,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的表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潼关法院执行局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用好执行措施,强化执行担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