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争分夺秒5小时 民警竭力寻回走失老人

时间:2024-01-17 08:43 来源:潼关公安

2024年1月15日傍晚18时许,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其母亲下午两点多从家中出门后一直未归,眼看天黑了,加上外面天气恶劣,风雪交加,老人没吃没喝,身上也没带钱,家人担心老人有可能发生意外情况,十分着急。

天寒地冻、暴雪纷飞,眼看天色已晚,值班民警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值班所副所长蔡传卫一边安慰老人家属,一边详细询问老人的相貌特征,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立即组织全所民辅警开展搜寻工作,并调取相关路口监控视频。一队民辅警以老人居住地为中心展开拉网式搜索,另一队民辅警在沿路住宅、商户调取监控视频,一个一个路口地寻找。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搜寻工作,最终在城关镇南寨子村山沟内发现了被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车,在确认了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后,才放心地将老人交到家属手中。

1月16日中午,老人家属又冒着风雪来到城关派出所,特地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为寻母千方百计,好民警为民解忧”,锦旗上几个鲜明的大字,表达了群众对民警们“不畏风雪、一心为民”的精神的高度赞扬。城关派出所民警接过锦旗后表示: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不辜负群众的期盼和厚爱,用高度的爱岗敬业精神和勤恳的工作态度深刻诠释“警民一家亲”。

民警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要多给予老人关心与爱护,时刻掌握老人去向,老人外出时尽量陪同,预防走失事故的发生。并主动为老人佩戴紧急联系卡等标识,写上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以便走失时能尽快获得帮助。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