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1-22 11:35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1月16日下午,潼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

会议强调,审判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

会议要求,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经常学深入学反复学,稳步推进理论学习常态长效、促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不断筑牢法官干警思想根基。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做深做实“公正与效率”。坚守人民立场,凝聚力量之“本”。持续以为人民司法的实际行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将“如我在诉”的意识真正落到实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前端、治未病”,不断加强联动共治,一体化推进诉源治理、执源治理。做实做细审判执行管理工作,以滚石上山、久久为功的心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严肃政治生活,坚守责任之“重”。“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端正司法理念,改进司法作风,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会议还学习了《2024年法院工作怎么干?》及《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最高人民法院新闻稿内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