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集中执行有“速度” 保证民生有“温度”

时间:2024-02-06 17:23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为了让胜诉当事人过上舒心祥和年,潼关法院执行干警冒雪前行,利用临近年关、被执行人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春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在节前进行“突击造访”,让被执行人“无藏身之地”。

在执行中,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逐一排查,针对不同的案件情况,采取灵活措施、对症下药。在释法说理、耐心劝导、敦促履行的基础上,执行干警依法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

此次活动中,共计拘传11人,执结案件6件,腾房1处,执行到位金额18.9万余元,切实将“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

郑重告诫:

凡是有尚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人,均有义务自觉主动履行。若拒不履行、规避执行,潼关法院将在执行行动中采取重点措施,依法采用搜查、拘传、冻结银行卡、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名单等强制执行措施;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被执行人只有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才能摆脱执行程序的限制。只有尽快履行、积极沟通、认真配合法院执行程序,被执行人才能免受执行措施的不利影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