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 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体辅警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2-24 08:45 来源:潼关公安

为进一步强化潼关县公安局全体辅警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切实统一全体辅警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 。2月21日晚,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全体辅警警示教育大会。

图片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学习了《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纪律条令,通报了近年来辅警队伍中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全体辅警要将这次警示教育当作照镜子、正衣冠的难得机会,从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坚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坚决摒弃“心存侥幸、心理失衡、轻视小节、碍于情面”等不良心态,常怀敬畏之心,在法纪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绳,增强抵抗力、免疫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辅警警示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辅警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持之以恒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忠诚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全县公安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持续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学思践悟、身体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局辅警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把学习作为最好的投资,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二要强化法治思维,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全局辅警要坚持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强化“人、车、酒、赌、毒、密、网”意识,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警纪警规,不越雷池一步,做到令行禁止;三要强化自律自省,以干净之心提升道德标线。要切实抓好辅警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全局辅警要扣紧第一个“风纪扣”,注意言行举止,规范社会交往,守住做人处事的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四是全局辅警要牢固树立“辅警也是警”的理念,端正态度,转变思想,找准定位,提升能力,脚踏实地,务实担当,切实为潼关公安工作更优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