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春训聚力练精兵 奋楫扬帆谱新篇——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春训总结大会

时间:2024-02-26 09:57 来源:潼关检察

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开好头、起好步,为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于2月18日至22日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春训活动。2月23日上午召开了2024年春训总结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小军从安排部署、活动成效、下一步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此次春训活动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此次春训活动通过以干代训、边训边学的方式,提高了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能,促使全体干警迅速调整到工作状态,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奋发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实现了春训、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等,优化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渠道。要利用第一议题领学,集中专题精学,完善学习方式广学等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要将理论学习与岗位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学习主动性,注重深入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水平,延伸学习广度和深度。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要从攻克短板弱项发力,实现“有进步”。对照去年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紧盯数据指标和考核办法,针对核心业务数据中的短板,认真分析原因,主动弥补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提高业务工作质量和效率。要以追赶超越为动力,做到“有站位”。全体干警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牢记在心头,践行在办案中,善于统筹法理情的有机统一,在法律框架内寻求公平正义的“最大公约数”。要以挖掘特色亮点为抓手,实现“有品牌”。进一步增强案例意识,注重培育总结富有潼关检察特色的典型案例和工作经验,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度阐释,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潼关检察品牌创建。

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院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全链条压紧压实责任,激励全体检察人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不遗余力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真正构建起党组落实责任“不松手”、支部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共携手”整体联动、统筹协调的从严管党治检新格局。各部门各干警向身边的先模人物学习,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将积极向上工作观念与文明廉洁、公正执法理念根植于干警心中,让干警始终保持公正为民的敬畏之心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维民权、保民安、排民难、解民忧。

此次春训活动真正实现了充电、鼓劲、凝心、聚力、集智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也为该院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以此次春训活动为契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及会议精神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开启潼关检察工作新征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