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拒绝校园欺凌”——潼关法院同团县委赴潼关县第三中学开展防校园欺凌法律讲座

时间:2024-03-28 09:31 来源:潼关法院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发生,保障和谐有序的校园秩序,3月27日下午,潼关法院副院长张小牛一行3人,前往潼关县第三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我担当、我参与、我行动”法律讲座,为全校师生呈现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团县委书记贾洋洋参加活动。

为了使普法讲座更加生动,县法院法官助理解红军通过司法数据、典型案例以及自身经历,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类型、表现信号,并结合相关知识提出“131”求助方法:1个权利(生命健康权)、3个主体(自己、家长、老师)、1个电话(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电话12355)。随后结合正当防卫指导案例,向全校师生普及《刑法》第二十条的知识,指导学生如果遭受严重校园欺凌时如何正当防卫,鼓励同学们见义勇为、坚决使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正当权益,共同营造“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阳光校园氛围。

活动结束后,全校师生纷纷表示更加理解了相关法律规定,为拒绝校园欺凌开启了好势头,获益颇多。同时让懵懂少年提升法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

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潼关法院将延伸审判职能、能动司法,进一步加强普法进校园活动的力度,进一步落实审判执行工作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用“司法之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