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2024-03-29 15:43 来源:潼关政法

为进一步提高潼关县青少年法律意识和防范邪教的能力,2024年3月27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县检察院、县教科局带领53名师生赴潼关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及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中,学生们不仅通过观看图文介绍和视频资料,深入了解了邪教的本质、危害和传播方式,还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明白了邪教如何通过迷惑人们的心灵,破坏家庭和社会稳定,从而给个人和社会带来严重后果。大家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对邪教的警惕性。此外,讲解员通过案例、讲解、互动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学生们在了解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的同时也学会了在生活中如何遵守法律、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此次参观活动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的法律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邪教的同时也会积极带动家人和同学反对邪教,争做反邪践行者和传播者。下一步,潼关县将持续加大青少年反邪教宣传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每月至少集中开展一次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起“尊崇科学、反对邪教”的生活理念,筑牢“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的思想防线,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