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开关车门非小事 注意观察避免事

时间:2015-03-13 16:36 来源:潼关交警 点击量: 次

开车门看似是小事,但事故引起的损伤一般都比较严重,因为开车门是猝不及防的。近期,本辖区发生多起因开关车门而导致的交通事故。马虎大意、不规范操作、违章停车等是造成开车门事故的几个主要原因,但更大的问题是大家在开车门前没有左顾右盼的意识、习惯。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四款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突然开车门的现象既有可能发生在驾驶人身上,也有可能发生在乘客身上,而后一种情况更多些。即使是乘客开门致使他人受到伤害,驾驶员也有相当的责任,因为驾驶员有提醒车上人员注意周围环境的义务

民警蜀黍建议在道路在道路旁停车时,停车位置要选好,开门先开条缝,保持以下好习惯可以有效避免开车门撞人。

1、停车的地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告诫乘车人尽量从右侧下车。

2、乘车人看清车辆前后左右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

3、驾驶人开门下车前要注意观察,防止被经过车边的其他车辆碰撞或因开车门撞上别人而酿祸,可以先打开一条缝,也是为过往的车辆、行人提醒。

4、车辆、行人在路过停在路旁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车门突然开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