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春季开车防静电

时间:2015-03-16 11:15 来源:潼关公安局 点击量: 次

“啪”的一声,接触到车身的手被静电打得又麻又疼,这是春季开车经常会遇到的情况。虽然这不会造成大麻烦,但是每次碰到车都玩一次小电击,可真不舒服。

去静电“内外兼修”

人和车无时无刻不生活在摩擦的环境中,因此消除静电也需要车主长点“小心眼”,不仅自己平常的生活习惯要作出一些小改变,也可给汽车安装一些小装备,而 一些看似无心的小技巧也可以让你避免静电的电击。多喝水是从自身内部防止静电发生的较好方式,多饮水可以增加皮肤表层湿度,静电在潮湿的状态下是不会自行 发生的。

另外,应减少化纤用品的使用,化纤服装很容易带有静电,特别是在干燥的春季,更容易带上静电。通常人体在带有静电时并无异常感觉,只有在人体触摸车门等 金属类导电物体时,静电才会产生放电作用使人感受到被电击。此外,车内也要尽量少使用化纤类的座套和脚垫,防止下车开车门时遭遇静电“袭击”。

留住车内的水分

尝试保留车内的“水分”,有的车主就会问,车内水分看不见摸不着,如何保留?其实只需要我们平时在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或者定期用喷雾器在车内喷洒点水,就能达到增加车内湿度,减少车内静电产生的效果;同时平时用车时,少开内循环空调,也可以保留车内水分。

善用工具消除静电

利用相关的工具可以除电,譬如车蜡和静电放电器。有些车蜡具有一定的防静电能力,在春季,车主可以根据车蜡的不同效果来选用放静电产品;此外,部分车辆 的尾部有一种天线状物体(空气放电器),或固定在车尾垂在地面与地表接触的条状物体(搭链式放电器),都是专门针对静电设计的静电放电器,可以防止汽车上 的大部分静电。

即使没有放电器,我们也可以做到人工放电。比如在打开车门的时候先不要直接用手接触车门,而是用手抓紧你的钥匙,用钥匙的尖端去接触车门。这样,身上积 聚的静电就会被放掉,而人也不会有感觉。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用车钥匙来放电,因为车钥匙内部带有防盗芯片,利用车钥匙放电一段时间后车钥匙会失去防盗功 效,车主可以使用随身携带的其他钥匙来放电。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