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交警微提醒】5.15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安全提示

时间:2015-05-19 10:47 来源:潼关交警 点击量: 次

2015年5月15日15时27分,王钢驾驶陕B23938号京通牌大型普通客车沿咸阳市淳化县淳卜路由北向南行驶至1KM+350m弯道向左转弯时,车辆冲出路面,坠入35米深的土崖,造成25人当场死亡、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1人受伤、车辆严重受损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深刻汲取“5•15”事故的惨痛教训,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

潼关交警提示:

一、春夏季节,气温回升,道路建设、维修工程活动增多,驾车行经施工路段时,要遵守现场警示警告标志,听从现场人员指挥,切忌强行通过,以免造成危险。
二、农村及山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弯多、坡陡,遇恶劣天气易发生翻坠事故。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遇雨天湿滑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三、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
四、夏季气温升高,易产生疲劳及烦躁情绪,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驾车时保持良好心态,不疲劳驾驶,不开斗气车。
五、驾车出行请注意道路标识,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变道前应提前从反光镜看清车辆两侧及后方情况,提前开启转向灯,注意礼让直行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